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土2015年贸易额比上年减少近四分之一

俄土2015年贸易额比上年减少近四分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10日09:1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9日在俄电视台表示,俄罗斯和土耳其2015年贸易额比2014年减少近四分之一。

新华社记者卢敬利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卡尔洛夫9日在俄电视台表示,俄罗斯和土耳其2015年贸易额比2014年减少近四分之一。

卡尔洛夫说,俄土2014年贸易额为300亿美元,2015年下降到230亿美元,今年1月份继续下降且今年仍将保持下降趋势。

俄《生意人报》报道,俄土关系恶化使俄罗斯银行的土耳其投资者考虑撤离俄市场。土耳其在俄资产最多的一家银行正挂牌出售。在政治局势复杂和经济停滞的影响下,其他土耳其公司可能效仿这个先例,这种趋势将蔓延到银行系统以外。

去年11月24日,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方面说,俄战机非法侵入土领空,土战机多次警告无果后将其击落。俄方坚称战机不曾侵犯土耳其领空。11月28日,俄总统普京签署对土耳其实行制裁的总统令。(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