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惠誉调降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惠誉调降俄罗斯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3日14:1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2日发布报告,将俄罗斯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增长0.5%调降至萎缩1%。

新华社记者 张继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评级机构惠誉2日发布报告,将俄罗斯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长预期从此前的增长0.5%调降至萎缩1%。

惠誉在报告中说,此次下调俄经济增长预期是受国际油价走势和俄财政预算缩减的影响。“如2016年国际油价不开始回升,俄罗斯可能对石油领域增税,这将进一步导致企业削减资本支出”。

俄政府目前已要求缩减2016年财政预算中10%的支出,并正以每桶40美元的平均油价调整预算。惠誉认为,俄缩减财政支出有助于将赤字规模控制在GDP的3%以内,但财政紧缩将给本已因油价下跌和卢布汇率波动而下滑的俄经济产生不利影响。此外,在卢布疲软的背景下,通胀水平若持续上升,俄央行将面临上调利率的压力,这将进一步对经济构成打压。

惠誉认为,俄罗斯解决财政困境的方法是国有企业股份的私有化,但这并非会立竿见影。如果油价不快速反弹,到2018年俄罗斯都将难以实现预算平衡。

俄罗斯联邦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俄罗斯经济较上年萎缩3.7%。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