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外交部官员称欧盟今夏取消对俄制裁前景不乐观

俄外交部官员称欧盟今夏取消对俄制裁前景不乐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4日17:2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外交部欧洲合作司司长克林4日在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说,欧盟今夏取消对俄制裁的前景不乐观。

新华社记者 吴刚

符拉迪沃斯托克(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外交部欧洲合作司司长克林4日在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说,欧盟今夏取消对俄制裁的前景不乐观。

克林说,按照新明斯克协议的规定,乌克兰当局应进行宪法改革、给予乌东部特别自治地位并在乌东部进行选举,而目前乌当局已推迟进行宪法改革,这导致新明斯克协议的其他条款无法按时实施。因此,欧盟取消对俄制裁难言乐观。

他指出,猜测欧盟对俄制裁何时取消毫无意义,这个问题不取决于俄罗斯。欧盟以新明斯克协议未得到履行为由而对俄延长制裁是很可笑的,并非俄方在阻碍新明斯克协议的履行,而是基辅方面不愿履行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东部问题的承诺。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地区爆发武装冲突,东部民间武装以武力对抗中央政府,要求独立。2014年9月,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欧安组织、乌克兰、俄罗斯)与东部民间武装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东部冲突得到缓和,但不久再度升级。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协议签署,规定停火、撤出武器并对乌克兰东部地区政治问题作出安排,但协议至今未得到有效履行,小规模冲突仍在持续。

2014年3月以来,欧盟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实施多轮制裁,俄罗斯也采取了反制裁措施,“制裁战”导致俄与欧盟关系恶化。欧盟去年底决定延长对俄制裁至2016年6月31日。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