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高官称经济已走出衰退

俄高官称经济已走出衰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5日14:3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日前对媒体表示,俄罗斯经济已走出衰退。

新华社记者 吴刚

符拉迪沃斯托克(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乌柳卡耶夫日前对媒体表示,俄罗斯经济已走出衰退。

乌柳卡耶夫说,衰退指的是经济总量连续两个季度萎缩。去年第四季度俄经济总量仅比第三季度下降0.4%,去年12月份俄经济总量仅比11月份下降0.1%,经济下降将很快停止。从这个意义上讲,俄经济已走出衰退。

乌柳卡耶夫说,俄经济发展部与财政部已就应对危机新举措达成一致,新举措不再重点支持银行等领域,而是重点支持有增长前景的中小企业等领域。

乌柳卡耶夫表示,很多投资者对私有化表现出浓厚兴趣,俄会推进企业私有化进程,这将有助于经济增长。此外,对俄外国投资也在增长。

据俄经济发展部预测,在油价为每桶50美元基础上,2016年俄经济将增长0.7%。

受西方制裁和国际油价下跌影响,俄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世行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俄经济将继续萎缩,幅度预计为0.7%。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