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苏丹重启与南苏丹的内河运输

苏丹重启与南苏丹的内河运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06日09:1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据苏丹外交部消息,苏丹总统巴希尔4日宣布重启与南苏丹的白尼罗河内河运输。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喀土穆(CNFIN.COM / XINHUA08.COM)--据苏丹外交部消息,苏丹总统巴希尔4日宣布重启与南苏丹的白尼罗河内河运输。

巴希尔4日在白尼罗州首府拉巴克的演讲中宣布,苏丹决定重启该州库斯提至南苏丹首都朱巴的河运。此前,巴希尔要求苏丹政府“采取一切措施”重新开放边界,逐步恢复两国民众间正常边贸交往,并表示将考虑降低南苏丹通过苏丹出口石油的过境费用。

南苏丹独立前,喀土穆与朱巴之间通过白尼罗河的河流运输十分活跃,特别是在雨季时,河运更是优于陆路交通。

南苏丹2011年7月脱离苏丹独立,但两国在部分边界划定、石油资源分配等问题上存在争议。2012年9月,两国就安全、共同边界和经济关系等事宜签署了全面和平协议,内容包括沿两国边界设立非军事缓冲区、允许南苏丹通过苏丹领土出口石油等。此后,两国高官举行多次会谈,但仍未能就落实合作协议消除障碍。

2011年6月,苏丹南科尔多凡州发生武装冲突,苏丹政府指责南苏丹方面支持和庇护当地反政府武装。出于安全考虑,苏丹政府2012年中止了两国间的河流运输,随后关闭了与南苏丹的边界。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