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南苏丹5月份物价同比上涨近80%

南苏丹5月份物价同比上涨近8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6月15日07:5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朱巴消息,据南苏丹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一份数据,南苏丹5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9.5%。

新华社记者李紫恒

喀土穆(CNFIN.COM / XINHUA08.COM)--朱巴消息,据南苏丹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一份数据,南苏丹5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9.5%。

统计显示,5月份,受水果、蔬菜、面包和谷物涨价影响,南苏丹食品和无酒精饮料价格同比上涨84.7%,饭店和宾馆的价格上涨48.1%,交通成本上涨68%。

南苏丹财政部长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受战乱影响,石油出口收入持续下滑使南苏丹外汇储备急剧下降,而经济过度依赖进口致使本币大幅贬值。目前窘迫的经济形势急需依靠增加非石油收入来挽救,包括大力增加海关税收、营业税及其他政府税收。

南苏丹于2011年7月脱离苏丹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近年来,南苏丹饱受高通胀的折磨,与之相伴的是本国货币南苏丹镑大幅贬值。目前,南官方汇率维持在3.16镑兑换1美元,但黑市上汇率已经高达6.5比1。(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