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安理会敦促苏丹不要阻碍从南苏丹运送石油

安理会敦促苏丹不要阻碍从南苏丹运送石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4日10:3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安理会23日通过主席声明,敦促苏丹不要阻碍从南苏丹运送石油,应继续与南苏丹对话,并呼吁各方都不要对平民采取任何暴力行动。

安理会当天就苏丹和南苏丹问题举行公开会议,并在会后发表主席声明。声明说,安理会敦促苏丹和南苏丹政府继续开展对话,确保继续从南苏丹运送石油,敦促苏丹政府停止任何阻碍从南苏丹运送石油的行动,允许相关机制发挥作用。

安理会还呼吁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停止敌对行动,直接谈判,以结束在南科尔多凡州和青尼罗河州的冲突。安理会同时呼吁各方不要对平民采取任何暴力行动,应迅速让救援人员和物资安全出入,帮助迫切需要援助的所有平民。

2011年7月9日,南苏丹脱离苏丹,宣布独立。但双方仍面临安全、边界划分、石油收益分配等争议问题。在国际社会斡旋下,苏丹和南苏丹开始一系列谈判,但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双方冲突也一直不断。

其中,曾经与南苏丹执政力量“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并肩作战的一些苏丹武装人员打着“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北方局)”的旗号,继续从事反对苏丹政府的武装活动。苏丹政府曾表示,只有南苏丹政府不再支持反政府武装,才允许南苏丹所产石油经苏丹境内输油管线出口。(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