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经济衰退忧虑加剧 劳动力成本飙升伤及企业利润

美国经济衰退忧虑加剧 劳动力成本飙升伤及企业利润

FX1682016年02月06日09: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日前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劳动力成本创出八年最大涨幅,挤压着公司利润也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单位劳动力成本继2014年增长2%后又上涨了2.4%,为2007年以来最大涨幅。

据日前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劳动力成本创出八年最大涨幅,挤压着公司利润也加剧了人们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单位劳动力成本继2014年增长2%后又上涨了2.4%,为2007年以来最大涨幅。

薪资支出不断上升压缩了公司利润空间,部分经济学家由此担心公司将削减支出并减少招聘活动。

“利润前景面临挑战,”Ameriprise Financial高级经济学家Russell Price说道。“招聘情况不错但企业活动情况疲软。这意味着招聘增速也将放缓。”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Bruce Kasman强调“企业利润受到严重挤压”,并表示近来已将美国2016年经济衰退机率预期由三四个月前的20%和六周前的25%左右提高至30%-35%。

劳动力成本上升的背后,是接近停滞的生产力。过去五年劳动力每小时产出年化平均增长0.5%,为30年来类似时期的最小涨幅。

在企业对新技术投资抱有犹豫,转而依赖新聘人手以满足需求的情况下,生产力自上次经济衰退末期以来就失去了活力。

Kasman称,公司难以通过加价来抵消加薪影响,是因为竞争环境下这样做的能力有限。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