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8.5万 劳动力市场仍强劲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28.5万 劳动力市场仍强劲

汇通网2016年02月05日09:0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四(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8.5万人,比起上周27.7万人明显上升,但是仍低于30万人的分水岭,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似乎仍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美国劳工部周四(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8.5万人,比起上周27.7万人明显上升,但是仍低于30万人的分水岭,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似乎仍保持强劲增长势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0.8万,达28.5万,高于预期值27.8万,前值由27.8万修正为28.5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再度上升,但同时已连续第48周低于30万人,为40多年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0万人是判断美国劳动力市场盛衰的分水岭。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在过去的四周里有三周呈现上升,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在12月的高潮之后,增长势头似乎已经放缓。

不过也有分析称,最近几周美国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波动幅度之所以“大起大落”,是因最近美国正经历季节转换及公众假日,而这些因素带来的波动很难调整。

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上升0.2万,达28.475万,前值由28.3万修正为28.275万。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已连续43周低于30万,持续的时间长度是异乎寻常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被认为是衡量劳动力市场更好的指标(因排除了各周间的波动)。

美国劳工部分析师称,没有特殊因素影响本次数据。

数据还显示,美国1月23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8万,达225.5万,高于预期值224.0万,前值由226.8万上修至227.3万。

在当前美国股市频繁波动,同时全球经济困难重重的背景下,本周美国初请人数再次上升,增大了各界对美国经济可能再度放缓的恐慌。

虽然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但是美国经济仍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美元的走强、全球需求的放缓、企业界去库存的努力、能源行业削减开支;此外企业去库存的努力也使得工厂订单减少。

本周公布的初请人数意外上升,也使得市场各界对于周五将公布的1月非农数据感到一丝不安:美国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月5日)21:30发布。根据经济学家预估中值,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数料增加19.0万,失业率料维稳于5.0%。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