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三号人物:近期金融形势收紧 3月会议或重新评估

美联储三号人物:近期金融形势收紧 3月会议或重新评估

FX1682016年02月04日10: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2月3日称,自美联储上调利率以来的几周时间里,金融形势已经大为收紧,如果这一现象持续,货币政策的制定者将不得不对此给予考虑。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William Dudley)周三(2月3日)在接受采访时称,自美联储(Fed)上调利率以来的几周时间里,金融形势已经大为收紧,如果这一现象持续,货币政策的制定者将不得不对此给予考虑。

他还表示,全球经济前景趋于疲弱以及美元进一步走强,都可能对美国经济产生“明显影响”,金融形势明显比12月会议时偏紧。杜德利是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永久投票委员。

杜德利称,“因此,如果到3月会议时金融形势仍然如此,在货币政策决策方面我们将不得不对此进行考虑。”

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调高指标利率,为2006年以来首次,决策者并暗示,2016年可能最多升息四次。

不过,几无投资者和民间分析师认为,这将是利率的现实轨迹。而且美联储在上周举行的会议上承认,其升息后几周,全球市场走势震荡可能令升息前景蒙阴。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委员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并评估对就业市场和通胀的影响,以及经济前景风险是否平衡。”。

杜德利本次的讲话时最新一次美联储官员对金融状况吃紧担忧表示认同。自从美联储12月升息以来,全球股市已经在数周内大幅挫跌,尤其是企业的信贷成本上升。

达拉斯联储主席柯普朗(Robert Steven Kaplan)上周曾指出,他特别关注优质公司债市场信用息差扩大的情况。

[责任编辑:马世杰(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