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1月制造业略显企稳 失业率仍在上升

俄罗斯1月制造业略显企稳 失业率仍在上升

汇通网2016年02月02日10:1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周一发布的PMI数据显示,2016年1月俄罗斯广义制造业PMI指数由2015年12月的48.7上升到49.8,失业率进一步上升,创4个月新高。

周一发布的PMI数据显示,1月份俄罗斯制造业显示出企稳迹象,但失业率进一步上升。

2016年1月份俄罗斯广义制造业PMI指数由2015年12月的48.7上升到49.8,不过还是低于50荣枯线。

经济学家Samuel Agass在月度PMI报告中称,俄罗斯制造业2016年初近乎企稳。Agass说:“尽管一些关键行业有所改善,制造业还是因商业前景恶化及就业人数收缩而承压。”

失业率加速上升,创4个月新高,2013年中期以来的趋势还在延续。民调反应称,公司普遍受到汇率剧震的影响。1月份卢布汇率因油价下跌创历史新低。

另一方面,2016年初新订单数有所增加。

Agass说:“对生产商而言,积极的消息是生产和新订单重回增长通道,这是过去一年来首次利好公司采购活动。”

2015年全年俄罗斯经济同比萎缩3.7%。俄罗斯经济预计今年会进一步收缩,低油价及与西方政经关系冷淡,都让俄罗斯经济持续承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