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称经济状况良好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称经济状况良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5日21:06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15日发布《澳大利亚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报告时称,虽然财政赤字增加,但是澳大利亚经济状况整体良好。

新华社记者赵博

堪培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15日发布《澳大利亚年中经济和财政展望》报告时称,虽然财政赤字增加,但是澳大利亚经济状况整体良好。

莫里森在记者发布会上说,澳大利亚2015-2016财年的财政赤字已增加到374亿澳元(1澳元约合0.72美元),主要是由于税收减少和一系列财政支出影响了澳大利亚财政状况。该报告预计,澳大利亚2016-2017财年的财政赤字将达337亿澳元。

根据报告,2016-2017财年澳大利亚国民生产总值增长将由2015-2016财年的2.5%增至2.75%,2017-2018财年达3%。

莫里森说,虽然财政赤字增加,但他对澳大利亚经济很有信心。他说:“澳大利亚经济正从投资矿业向多元化创新的经济模式转变,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莫里森表示,虽然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下降,澳大利亚矿业投资热潮降温,但净出口和家庭消费将会抵消这些影响。最重要的是澳大利亚要持续推动非矿业经济的发展,推动未来经济和就业的增长。

面对庞大的财政赤字,莫林森说:“政府的计划很简单,就是负责任地限制开支,同时支持经济增长和提高收入。”

莫里森表示,政府承诺限制开支,2015-2016财年政府支出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5.9%,预计到2018-2019财年政府支出的占比将减至25.3%。

莫里森还公布了一系列节约开支措施,包括从2016年7月开始将严厉查处福利欺诈行为,预计四年内将节约13亿澳元;缩减有关家庭补贴,四年将节约14亿澳元左右;缩减医疗保险经费,四年可节省6.5亿澳元,以及缩减环保项目绿军计划,四年节省3.17亿澳元。(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