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三季度GDP增长超预期 采矿业回升

澳大利亚三季度GDP增长超预期 采矿业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2日16:0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统计局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增长率超过预期,原因是采矿业复苏。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增长率超过预期,原因是采矿业复苏。

澳大利亚统计局12月2日公布,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2.5%。此前,路透社对环比增幅的调查中值为0.8%。而第二季度该国GDP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2.0%。

在GDP数据公布之前,澳大利亚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表示,过去的繁荣已经伴随着飞速的通胀和货币政策的收紧而结束了。他展望澳洲经济能够保持温和增长。

澳大利亚经济一直严重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特别是对中国的铁矿石出口,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后,澳大利亚出口下降,影响其经济增长。但最近,这一现象出现一些回升。

澳大利亚采矿业景气指数在三季度上升5.2,拉动出口对GDP增长的贡献,但是该国对采矿业的投资仍然维持在低位,与采矿业相关的建筑行业投资下降7.1%。澳大利亚政府也意识到过于依赖资源行业的弊端,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陈述中说:“我们正在积极转变增长方式,由主要依赖资源投资转向多元化产业并举。转变需要时间,我们也会面临一些挑战。”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