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经济受矿业投资下滑影响 增长显疲软态势

澳洲经济受矿业投资下滑影响 增长显疲软态势

汇通网2015年11月26日14:3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相比第二季度,澳洲企业界于第三季度削减了9.2%的资本支出,削减程度比经济学家预计的2.9%要深得多。澳洲经济将继续遭受矿业投资下滑的负面影响,这是本世纪以来采矿业首次走下坡路。投资下滑预计将持续两年之多,从而使GDP增长疲软。

相比第二季度,澳洲企业界于第三季度削减了9.2%的资本支出,削减程度比经济学家预计的2.9%要深得多。根据周三政府统计员的报告,截至今年9月份,澳洲新资本支出总额相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

报告同时显示公司预计在本财政年度投资1204亿澳元,比前一个财政年度的相应估计要低20.9%。相比第二季度,由于受到矿业投资持续下滑的影响,第三季度设备,工厂和机器的支出骤降了8.2%。对大楼和建筑的投资下降了9.8%。

澳洲经济将继续遭受矿业投资下滑的负面影响,这是本世纪以来采矿业首次走下坡路。投资下滑预计将持续两年之多,从而使GDP增长疲软。

此前,澳洲已经把利率降到历史新低来促进非矿业经济的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