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联储主席:未来几年经济前景乐观 市场反应过激

澳洲联储主席:未来几年经济前景乐观 市场反应过激

汇通网2015年11月25日10:01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11月24日对未来几年澳洲经济展望给出总体乐观的评估,但同时批评称,因为预期本身就很不精确,市场对于预期的微小变动反应可能有些过激。

澳洲联储(RBA)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二(11月24日)对未来几年澳洲经济展望给出总体乐观的评估,但同时批评称,因为预期本身就很不精确,市场对于预期的微小变动反应可能有些过激。

同时,他敦促对人口、技术性变动在内的更大全球性因素给予更多的关注。

他在一场企业家会议上表示,常见的误区是,在关于经济前景的一般讨论中,有关人口的影响常常被忽略。反倒是,对于澳洲联储经济预期的任何微小调整,都给予极多的关注,

他同时补充道,然而这种对精确数字的强烈追求并不是建立在经济预测数据完全准确的基础上。同样,对政策导致的预期微调,也几乎无法从以往的经济决策结果获得支持。

最近澳洲联储顶住了将利率从纪录低位2%进一步下调的压力,并对宽松政策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带来效果表示怀疑。同时,薪资成长缓慢让通胀连续低迷,澳元走弱的影响也在缓慢浮现。

史蒂文斯已经重申,鉴于通胀率一直难以增长,若有必要,将有余地再度采取行动。

但他也表示,近几个月来一些数据表明,非矿业经济环境走强的前景正在改善,未来几年澳洲经济增长加快的基本格局已奠定,澳洲经济可能在明后两年略有提速。

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澳洲企业活动高于长期平均水平,雇佣工人的节奏似乎也在加快。同时,就业率、工时和职位短缺数都在上升,几个月来失业率也保持稳定。

就全球长期经济发展前景来看,史蒂文斯表示,中国的未来几年总体劳动年龄人口势必将减少,属于不利的人口结构。

相比之下,10年内印度的劳动年龄人口将超过中国,从而使印度在全球经济中起到更加突出的作用。

史蒂文斯最后认为,在未来10年的大部分时间内,即便美联储(Fed)如预期那样很快开始加息,全球利率可能仍将处于非常低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