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降息25个基点 上调GDP预期下调通胀预期

新西兰联储降息25个基点 上调GDP预期下调通胀预期

汇通网2015年12月10日08:4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12月10日降息25个基点至2.5%,与此同时,该央行上调2016年第一季度GDP预期至增长2.4%,下调2016年第一季度通胀预期至1.2%。

新西兰联储12月10日(周四)降息25个基点至2.5%,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2.75%。

与此同时,该央行上调2016年第一季度GDP预期至增长2.4%,之前料增2.2%。

下调2016年第一季度通胀预期至1.2%,之前料为1.5%;预计通胀率要到2017年第四季度才达到2%,而不是先前所预期的2016年第三季度。

决议声明显示,需要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在情况保证的情况下采取行动,将密切关注经济数据,预计将实现当前所制定的通胀目标。

经济放缓可能会导致闲置产能和失业问题加重,增速疲软主要与贸易条款降低有关。乳品价格保持疲软的风险降低,厄尔尼诺天期导致天气干旱。奥克兰住房价格可能出现初步的上涨迹象。

对于纽元的看法是,纽元上涨毫无益处可言,进一步贬值将是适宜的。预计90天期票息在2016年第二季度达到2.7%,2017年第四季度将达到2.6%。

此后,新西兰联储主席惠勒发表讲话,更加激进地降息会加重住房市场所面临的风险。通胀预期的平均水平为2%,通胀预期处于“我们所希望的水平”,尚未见到通胀率脱离通胀目标的迹象,也没有见到各国央行变更通胀目标;通胀率处于太低水平存在某些危险,难以推高通胀预期。

移民一直都在刺激新西兰经济,新西兰居民外流情况可能正在放缓。部分政府开支可能会有所帮助,基础设施建设开支存在扩大的可能。

联储将在必要情况下进一步降息,汇率应当处于更低水平。最大的风险来自中国和全球增长,中国增长前景已经得到改善,正关注厄尔尼诺天候的持续时间和着陆点的影响。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