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各大银行展望美国2016年经济

各大银行展望美国2016年经济

汇通网2015年12月08日08:5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若干主要投资银行对于2016年美国的经济以及股市进行了展望。摩根士丹利预计,2016年美国经济将进入中期扩张阶段,而非扩张末期,股权回报率将有如2015年一样不太强劲。法国兴业银行预计,美国明年11月的总统大选也会是给美国股市带来波动性的一大因素。

美国上周五(12月4日)公布的11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亮丽,该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高于预期,同时薪资亦增长,这显示美国经济具有强劲韧性,为美联储年底开启加息大开绿灯,同时也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随着2015年逐渐接近尾声,若干主要投资银行对于2016年美国的经济以及股市进行了展望: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摩根士丹利预计,2016年美国经济将进入中期扩张阶段,而非扩张末期,股权回报率将有如2015年一样不太强劲;如果投资者对美国经济恢复信心,并且企业的表现没有使盈利出现重大修正,美国股市将出现更加显著的加速增长。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法国兴业银行预计,虽然今年年底美联储加息预期可能引起市场波动,然而2016年全球股票市场走势良好,股权将会出现良好回报;而牛市可能会在2017年下半年迎来终结,商业周期预计在2018年第二季度达到顶峰;标普500指数今年年底可能消化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与去年年底持平;预计美元的持续走强以及债券的高收益率会抵消美国GDP强劲增长给股市带来的有利影响,同时,美国明年11月的总统大选也会是给美国股市带来波动性的一大因素。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

瑞士信贷已经降低了股票的投资权重,对美国股市的悲观立场也达到7年来最高水平,该行主要担心是:

宏观不利因素上升(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美联储9年半来的首次加息);美股的估值相对趋于公允;以及其他一些警示因素(信贷利差的扩大、回购表现不佳、并购也出现严重问题、市场宽度指标出现下降、盈余惯性也达到4年以来最低);强势一方由资方向劳方转移;传统的商业模型出现缺陷。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1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高于预期值为20.0万;10月增幅由27.1万上修为29.8万;同期美国失业率为5.0%,继续维持在2008年4月以来低点,同时薪资亦增长。

对于大多数经济学家而言,上述数据足以为美联储(Fed)下周启动自2006年7月以来首次加息奠定坚实的基础。另外,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三(12月2日)和周四(12月3日)的两次演讲也强化了下周的加息预期。

据巴克莱银行(Barclays)预计,美联储下周加息几乎已成定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