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若改革顺利进行 希腊2016年有望重回债券市场

若改革顺利进行 希腊2016年有望重回债券市场

汇通网2015年12月07日14:2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盟一位高级财政官员12月7日表示,希腊接收了今年第三笔国际救助资金,如果改革项目平稳进行,该国从2016年起就能重回债券市场了。

欧盟一位高级财政官员12月7日表示,希腊接收了今年第三笔国际救助资金,如果改革项目平稳进行,该国从2016年起就能重回债券市场了。

虽然希腊政府继续发行一些受限制的短期国债,不过该国大部分借款仍依靠欧元区救助基金。

欧元集团工作组负责人Thomas Wieser表示,如果希腊的改革项目走上正轨,并在2016年保持下去,那么进入债券市场完全是可能的,且将是合理的结果。

自从8月份达成860亿欧元的救助协议后,希腊政府开始执行严厉的改革项目,不过目前改革计划在养老及税收系统上仍需要进行修改。

希腊财长Euclid Tsakalotos表示,明年年底前希腊有50%的机会进入资本市场融资。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