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典将实施临时边境管控应对难民涌入

瑞典将实施临时边境管控应对难民涌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2日10:4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典政府11日宣布,将对边境实施为期10天的临时管控,以应对不断涌入的难民带来的巨大挑战。

新华社记者和苗

斯德哥尔摩(CNFIN.COM / XINHUA08.COM)--瑞典政府11日宣布,将对边境实施为期10天的临时管控,以应对不断涌入的难民带来的巨大挑战。

据瑞典电视台当天报道,因难民人数不断增加,瑞典移民局已不堪重负,不得不提请政府实施边境管控。瑞典警方认为,难民危机已对瑞典社会秩序和国内安全构成威胁。瑞典社会救助署也表示,目前社会救助资源紧缺。因此,瑞典政府决定,将从当地时间12日12时(北京时间12日19时)起实施为期10天的边境管控。

瑞典内政大臣安德斯·于耶曼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边境管控今后也可能延长至20天甚至更长时间,边境管控是否继续延长取决于移民部门和警方对难民涌入情况的判断。

瑞典移民局表示,截至今年9月,已有8万人向瑞典申请避难,这相当于2014年全年申请人数,预计今年申请避难的人数将高达19万人。移民局现在只能优先考虑对无亲属陪伴的难民儿童与带孩子的难民家庭提供庇护保障。(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