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综述:德国持续收紧难民政策

综述:德国持续收紧难民政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1日14:31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官方预计今年将迎来80万难民,但据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10日预测,实际入境难民数量将达110万,德国将为此花费211亿欧元,而如何保证难民的基本生活、打消民众担忧等问题也日益凸显。德国政府近期持续收紧难民政策,以期减少难民数量。

新华社记者郭洋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官方预计今年将迎来80万难民,但据德国慕尼黑经济研究所10日预测,实际入境难民数量将达110万,德国将为此花费211亿欧元,而如何保证难民的基本生活、打消民众担忧等问题也日益凸显。德国政府近期持续收紧难民政策,以期减少难民数量。

多家德国媒体10日报道,联邦内政部当天确认,德国已从10月21日起对来自叙利亚的难民恢复执行《都柏林条例》。根据这项条例,希望在欧洲避难的难民应在入境欧洲的首个国家递交避难申请。

今年以来,大批难民涌向欧洲。为缓解匈牙利、意大利、希腊等欧洲“前沿”国家压力,德国一度决定暂停对叙利亚难民执行《都柏林条例》。

德内政部10日表示,《都柏林条例》现已重新适用于包括叙利亚难民在内的所有难民。这意味着,德国移民部门如果发现避难申请者之前曾入境其他欧洲国家,将把申请者送回首个入境国。

加快遣返不符合条件的难民是德国控制难民数量的另一项措施。今年10月,德国将科索沃、阿尔巴尼亚和黑山增列入“安全难民来源地”。本月5日,德国执政联盟就设立难民特别收容站达成一致。按照计划,德国将设置3至5个难民特别收容站,重点收留来自“安全难民来源地”的难民。对此类难民,德国政府将加快审批程序,一旦其避难申请被拒,难民们将从特别收容站被直接遣返。

此外,德国还决定更多地以实物代替现金对难民提供补助,减少对新来难民的“诱惑”;将9月13日恢复的、在德国与奥地利交界地区实施边境检查的措施延长至明年2月底。德国内政部还在考虑是否应提高难民家庭团聚的门槛。

随着难民人数不断增加,德国民众对难民的欢迎态度也在逐渐减弱。德国多地频发袭击难民营事件,社交网络上针对难民的排外言论也甚嚣尘上。本月9日发布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对现有难民政策持反对态度的德国选择党支持率已升至10%,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支持率则下跌至34%,为2012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