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逐步推进小规模避难者转移安置计划

欧盟逐步推进小规模避难者转移安置计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4日07:4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3日宣布,首批30名滞留在希腊的避难者将于4日得到转移安置,接收方为卢森堡。

新华社记者孙奕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3日宣布,首批30名滞留在希腊的避难者将于4日得到转移安置,接收方为卢森堡。

这标志着欧盟正逐步推进小规模避难者转移安置计划。欧盟避难者转移安置计划最早启动于10月9日,针对的主要是滞留在意大利的避难者,目前已有86名厄立特里亚、叙利亚避难者从意大利转移安置到瑞典和芬兰。

据了解,欧盟委员会主管移民、内部事务与公民事务的委员阿夫拉莫普洛斯和卢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让·阿塞尔伯恩将于4日前往希腊,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欧洲议会议长舒尔茨等官员一道,与这批被转移安置的避难者会面。

阿夫拉莫普洛斯3日表示,今年以来,已有超过60万人经希腊进入欧盟。此次行动具有标志性意义,是转移安置计划系统化的重要一步。

一般来说,避难者需要满足提出申请、提交身份文件等手续,才能被核准为“难民”身份并享受一定权利。欧盟说,在“难民”审核程序中占优的将优先得到转移安置。

欧盟难民转移安置计划为期两年,欧盟将拨付7.8亿欧元进行支持。欧盟成员国每接收一名转移安置的避难者将获得6000欧元补助,与此同时,转出国可以得到500欧元用作转移安置的交通费。

自今年难民潮涌向欧洲以来,欧盟就安置难民问题召开多次领导人会议,但成员国内部在转移安置配额问题上仍未完全达成一致。在9月14日的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会议上,成员国同意从意大利和希腊转移安置4万名避难者,9月22日欧盟内政部长会就额外再转移安置12万名避难者达成一致。(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