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决定采取措施提高难民接待能力

欧盟决定采取措施提高难民接待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10日15: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内政部长会议讨论难民问题,决定在冬季来临之际,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难民接待能力。

新华社记者帅蓉、周珺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9日在布鲁塞尔召开内政部长会议讨论难民问题,决定在冬季来临之际,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难民接待能力。

会议决定加快难民再安置进程,加强各成员国之间难民接待能力交流,在11月16日之前指定派往希腊、意大利的难民再安置联络官。此外,会议还决定加强欧盟外部边界管控、打击人口贩卖与走私、遣返非法难民等。

欧盟各国内政部长表示,完全支持欧盟委员会适时启动对西巴尔干国家的人道主义应急计划,并对加强金融支援受难民影响国家表示欢迎。

目前,欧洲国家正经历着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难民潮。欧盟委员会近期预计,这波难民潮可能会持续到明年,明年年底前进入欧盟的难民总数预计将达300万。此前,欧盟已制定一系列应对难民潮的方案,其中包括成员国分摊难民配额、支援周边国家控制难民流、扩容巴尔干地区和希腊的难民安置中心等。但目前,这些措施的落实进展十分缓慢。

本次欧盟部长级会议之后,欧盟-非洲峰会将于11月11日至12日在欧盟成员国马耳他举行,重点讨论移民议题。(完)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