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克里称新明斯克协议落实后西方将取消对俄制裁

克里称新明斯克协议落实后西方将取消对俄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3日07:5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务卿克里2日称,当新明斯克协议落实后西方国家将取消针对俄罗斯的制裁。

新华社记者周良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正在中亚地区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克里2日接受独联体“世界电视台”采访时称,当新明斯克协议落实后西方国家将取消针对俄罗斯的制裁。

克里说,新明斯克协议要求乌克兰东部武装和乌克兰政府都采取某些行动,这对各方遵守新明斯克协议非常重要。克里称,乌克兰问题不是可以妥协的问题,当新明斯克协议落实后西方就会取消针对俄罗斯的制裁,西方和俄罗斯的关系就可以恢复正常,双方持续两年的紧张关系就能得到缓解。

今年2月,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和法国四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此后,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一直不断,冲突双方都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