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原油及天然气需求放缓 俄罗斯经济跌入谷底

原油及天然气需求放缓 俄罗斯经济跌入谷底

腾讯财经2015年09月06日09:0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9月4日下午消息,据雅虎网站报道,中国对原油和天然气需求放缓,俄罗斯经济跌入谷底。

北京时间9月4日下午消息,据雅虎网站报道,中国对原油和天然气需求放缓,俄罗斯经济跌入谷底。

相对于通常采用的自由格式的结构,不如让我们用一些数字来描绘下今天市场的情况。下面是五个观察后的结果:

1)今天早上我们看到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分歧,一些生产商选择在第二季度做积极的对冲,而另一些则根本不这样做。虽然30家最大的上市生产商在第二季度末对冲了3.66亿桶,与第一季度的量相近,但还有一些生产商则错过了在更高的价格进行对冲的机会,而且它们也不太愿意参与到其中。

随着期货曲线得到控制,缺乏对冲将意味着无法锁定收益,生产商借此机会对在更长的时间里价格会上涨的产品进行对冲。

2)有一大波欧洲经济数据已经在隔夜发布。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数据继续表现出弹性,推动欧元区PMI和综合指标(服务业+制造业)好于预期和上个月的水平。

综合指标正处于4年 高位,尽管法国经济持续疲软。法国PMI触及五个月地位,其失业率保持在10.3%。英国PMI也表现不佳,为2013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3)许多国家都受到油价下跌的伤害,而俄罗斯正成为受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IMF在7月作出预测称,俄罗斯经济今年将萎缩3.4%,而由于最近油价再次下跌,这一预测已被再次调低。

对原油和天然气行业的严重依赖意味着更低的油价会打击卢布,并最终伤害到经济。俄罗斯目前正经历着新兴市场中最糟糕的经济表现。

来自原油、天然气、煤炭、矿产和林业产品(减去生产成本)的营收占到俄罗斯经济的18%。

4)从俄罗斯的经济形势中也能看到中国经济放缓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毕竟,俄罗斯是中国的能源主要供应商之一。尽管去年中国天然气需求增长5.6%,但十年来首次低于经济增长率——尽管中国越来越关注将天然气作为劣质煤炭的替代燃料。截止到7月底的本年度,天然气需求增长更为缓慢,仅为2.3%。

中国海关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的原油达到93万桶/日,取代安哥拉成为中国第二大原油供应商。根据ClipperData的数据,其中有四分之一(23.3万桶)是通过船运,其余的则通过管道。俄罗斯通过船运向中国交付原油的量正迅速增长。ClipperData的数据显示,就在昨天便有总计150万桶的原油到达惠州和大连的中国港口。

5) 在美国将于今晚公布非农就业报告之前,我们已经看到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两个月高位至28.2万人。这比预期的27.5万人和上周的修正值27万人都要更差。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Draghi)在利率决定会议(目前利率为0.05%)之前持续探讨欧元区经济的疲弱,这令欧元遭遇打击。欧元承压阻碍了今天原油的走高,并且加上市场走势的整体疲软和中国市场休市两天,原油价格正在走低。(翊海)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