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世贸组织下调2015年世界贸易增长预期

世贸组织下调2015年世界贸易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1日09:33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世界贸易组织9月30日宣布将2015年的世界贸易增长预期下调至2.8%,而今年4月该组织曾作出3.3%的增长预期。该组织同时将2016年的全球贸易增长预期从4.0%微调至3.9%。

新华社记者凌馨

日内瓦(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贸易组织9月30日宣布将2015年的世界贸易增长预期下调至2.8%,而今年4月该组织曾作出3.3%的增长预期。该组织同时将2016年的全球贸易增长预期从4.0%微调至3.9%。

世贸组织解释说,对贸易增长预期作出调整主要是考虑到2015年上半年几个主要经济体,其中包括中国、巴西以及其他发展中经济体进口需求下滑,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全球汇率市场强烈波动等因素。

世贸组织同时指出,金融市场的不稳定,美国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的不确定以及近期错综复杂的经济数据给接下来的世界经济和贸易局势蒙上了一层阴影。

如果世贸组织目前的预期最终符合实际情况,2015年将是世界贸易增长率连续四年徘徊在3%以下,同时也是全球贸易增长第四年出现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持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