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日本经济温和复苏 全球金融市场面临下行风险

日本央行:日本经济温和复苏 全球金融市场面临下行风险

汇通网2016年01月08日09: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1月8日公布的12月会议记录显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不过全球金融市场具有不确定性,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日本央行周五(1月8日)公布的12月会议记录显示,日本经济持续温和复苏。不过全球金融市场具有不确定性,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日本央行表示,由于原油成本下滑,消费者价格升幅可能低于预期。同时,日本企业并没有积极加薪,薪资水平未显著上扬。

日本央行称,潜在的通胀趋势继续回升,应该继续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而引入新举措并不是货币宽松行动,目的在于确保央行能继续顺利购买资产。

日本央行还表示,不希望延长央行所购日债的平均期限,因这可能削弱央行购债行动的稳定性。不过,QQE持续时间可能长于最初的预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