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ILO失业率下降 薪资增速创逾六年来最快

英国ILO失业率下降 薪资增速创逾六年来最快

汇通网2015年09月17日09: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至7月三个月失业人数增加1.0万人,至182.3万人。同时,至7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也上升2.9%,升幅创自2009年2月来最高水平。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9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ILO失业率有所下降,且至7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增速创逾六年来最快。

具体数据显示,按国际劳工组织(ILO)标准计算,英国至7月三个月失业人数增加1.0万人,至182.3万人;至7月三个月ILO失业率降至5.5%,与自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不相上下,且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6%)。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至7月三个月包括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上升2.9%,升幅高于预期值2.5%,前值从上升2.4%修正为上升2.6%;至7月三个月剔除红利的平均工资年率也上升2.9%,升幅创自2009年2月来最高水平,且符合预期,前值为上升2.8%。

虽然目前的薪资增速低于金融危机前,但是这仍提振了英国家庭的消费能力。英国央行(BOE)将密切关注薪资增幅进一步上升的迹象,因其正在就何时启动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一次加息展开辩论。

英国薪资增速快于英国央行今年早些时候的预估,但是期待已久的生产率改善将抵消一部分薪资增长所带来的积极影响。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曾表示过,是否加息将在今年年底变得更为明朗。卡尼将出席北京时间21:15举行的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就8月通胀报告举行的听证会。

日内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英国8月失业率为2.3%,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8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加1.2万人,预期值为减少0.5万人,前值从减少0.49万人修正为减少0.68万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