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通胀率0.2%

欧元区8月通胀率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01日08:1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8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0.2%,涨幅连续三个月保持不变。

新华社记者梁淋淋 赵小娜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0.2%,涨幅连续三个月保持不变。

数据显示,8月份欧元区食品和烟酒价格上涨1.2%,涨幅大于7月份的0.9%;服务业价格上涨1.2%,涨幅与7月份持平;能源价格下跌7.1%,跌幅大于7月份的5.6%,抑制了整体通胀;非能源工业品价格上涨0.6%。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央行目标是使欧元区通胀水平回升至2%左右。但目前欧元区通胀形势仍然低迷,可能导致决策者采取更多刺激措施。(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