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创四年来高位

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创四年来高位

FX1682015年08月31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五(8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4.0上升至104.2,创2011年6月来最高水平。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周五(8月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创四年以来高位,预示欧元区二季度经济增长的趋缓不太可能演变成更严重经济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盟委员会还在报告中称,但成员国当中希腊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大幅下降,或给欧元区复苏埋下一丝阴影。

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从上月的104.0上升至104.2,好于预期值103.8,且创2011年6月来最高水平。

分项指标,欧元区8月工业景气指数从上月的-2.9降至-3.7,不及预期值-3.1;8月企业景气指数降至0.21,不及预期值0.34,前值则从0.39上修为0.41;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6.9,符合预期,初值为-6.8。

从成员国来看,希腊8月经济景气指数连续第二个月录得大幅下降,从上个月的81.3降至75.2,接近2009年3月所创低点74.5。

今天的报告表明经济景气指数的上升,加之银行贷款提高、以及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暗示欧元区三季度经济增速不会继续下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