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上升

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上升

FX1682015年08月24日08:4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 8月21日公布的一份行业调查显示,欧元区8月企业活动增长意外加快,8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4.1。欧洲央行大规模的购债计划和欧元贬值可能终于对增长产生了影响。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五(8月21日)公布的一份行业调查显示,欧元区8月企业活动增长意外加快,因大幅降价刺激新订单增加,造成企业的未完成订单增加。

Markit在当天的报告中称,这次相对乐观的调查报告暗示,欧洲央行(ECB)大规模的购债计划和欧元贬值可能终于对增长产生了影响。

不过,有迹象显示企业降价步伐加大,这可能使ECB感到失望,因为该行正努力推高通胀率,以接近2%的目标水平。欧元区7月通胀率仅为0.2%。

“欧元区经济整体无疑展示出韧性。累积的未完成订单显示我们应会看到经济继续稳步增长,”Markit资深分析师Rob Dobson表示。“PMI数据显示第三季GDP增长0.4%。”

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综合PMI初值从7月的53.9升至54.1。自2013年中期以来,该指数一直高于枯荣线5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为了刺激需求,企业自2012年4月来一直在降价,而且本月降价速度超过7月。8月综合PMI产出价格分项指数从49.8降至49.5。

数据还显示,8月服务业PMI由54.0升至54.3,制造业PMI持稳于52.4。

欧元兑美元自年初来下跌8%,提振欧元区制造业商品需求,新订单分项指数从52.2升至52.7。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