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大选 就业与经济将好转

美国大选 就业与经济将好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1日16:00分类:美国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说到,他将是“解决就业最佳的总统”——但他或许不需要这样。他和其他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上周四展开了第一轮辩论,但这个辩论并没有提及经济问题。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的报告显示,7月份的就业增长稳定,失业率保持在5.3%的相对低点,这或许是辩论未提及经济问题的原因之一。

就业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15,000。这一数据不及市场预期,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逐渐紧缩,而工资相比去年增长2.1%。

按目前的趋势,等到2016年11月新总统就任,失业率将正好低于5%。这一水平将被视为充分就业的可持续增长率。距离选举还有15个月的时间——在过去的15个月时间中,失业率已下降了整整一个百分点。

尽管平时总统候选人常会提及失业问题,但由于周四辩论的经济内容仅仅是一个小话题,10位总统候选人在竞争共和党提名的首轮两个小时辩论中,仅提及一次“失业”这个字眼。他们过去谈及经济问题时,佛罗里达州前州长杰布布什给出过最激动人心的言论,他表示,将带来4%的国内生产总值实际增长率,在未来8年时间中,创造1900万的就业。

据外媒统计,杰布布什的这个数字并不现实。2017年年初,美国有800万的失业人口。假设劳动力人口每年增长100万,同时每年重新计入劳动力人口为600万,这意味着2017年将有2200万的潜在劳动力人口。如果其中300万找到工作,失业率水平将降至2%。然而,失业率在近60年来,已经没有接近3%的水平了。

根据官方统计,从年初至今年6月,美国的2.3%经济增长率并不耀眼,但是如果这一增长率持续到明年秋天,美国经济将会有一个稳步的提升。选举常常伴随着经济增长、就业增加以及工资的增长。但是唐纳德·特朗普、杰布布什以及其他总统候选人或许会发现,他们为迎合选票,在经济方面刻意使用的语言形式,并不会像明年11月份那样,引起共鸣。(编译:王都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