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6月个人支出增速回落 或受工资增长疲软拖累

美国6月个人支出增速回落 或受工资增长疲软拖累

汇通网2015年08月04日08: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一(8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2%,为今年2月以来最小增幅,这表明工资增长疲软可能令消费者承压。

美国商务部周一(8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民众支出增长放缓,这表明工资增长疲软可能令消费者承压。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6月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2%,为今年2月以来最小增幅,一如市场预期,前值由增长0.9%下修为增长0.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包括工资和国家援助的个人收入6月增长0.4%,略好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3%,前值由增长0.5%下修为增长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此同时,6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持平,亦符合预期,前值由增长0.6%下修为增长0.4%

美国商务部上周公布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经通胀调整的消费者支出年化增长率为2.9%,为国内生产总值(GDP)加速增长做出贡献。但第二季度薪资增长意外放缓,或抑制美国民众的消费热情。

周一数据并显示,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较上月小幅上升。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Fed)更青睐的通胀指标。

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2%,符合预期,前值为上升0.3%;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3%,高于预期和前值0.2%的升幅。

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前值上升0.1%;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3%,预期值1.2%,前值由上升1.2%修正为上升1.3%。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已表示官员们预期在今年加息。美联储在年底前还有三次政策会议,下一次将是在9月份。7月份的政策声明并未就加息时机给出明确信号,这让美联储可以在9月份采取行动,但无须作出明确的承诺。

当前美联储思维的关键是其如何看待充分就业和通胀接近2%的双重使命。美联储曾表示,当看到就业市场取得改善,且对通胀朝2%回升具有合理信心时,便会开始加息。

美国失业率已从2009年的10%降至今年7月份的5.3%,但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却在逾三年来保持低于2%的水平。尽管就业市场取得进展让官员们有意采取行动,但通胀持续未能达到目标令他们感到迟疑。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