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制造业7月份扩张速度放缓

美国制造业7月份扩张速度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04日07: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7,低于6月的53.5。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继续扩张,但扩张速度较前月有所放缓。

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2.7,低于6月的53.5。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6升至56.5;生产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4升至56;雇佣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5.5降至52.7。

分行业来看,18个受调查行业中有11个行业实现扩张,木材产品、金属原料、塑料和橡胶产品、化工品和机械等五个行业出现萎缩。受访企业对经济前景仍持乐观态度,但认为国际市场以及低油价对经济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美国商务部近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2.3%,较第一季度0.6%的增速有所反弹。在消费持续回暖的推动下,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实现温和反弹,但反弹力度则受限于疲软的企业投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