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6月份工业产出环比回升

日本6月份工业产出环比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30日16:1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市场对汽车需求回暖等因素提振,经季节性调整后,6月份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环比增长0.8%至98,较5月份有所好转,并高于之前0.3%的市场预期。

新华社记者许缘 乐绍延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经济产业省3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受市场对汽车需求回暖等因素提振,经季节性调整后,6月份日本工业产出指数环比增长0.8%至98,较5月份有所好转,并高于之前0.3%的市场预期。

日本经济产业省维持了对工业产出的基本评估,认为该指标正在“无明确方向的波动之中”。具体来看,由于对欧洲地区及中国的汽车出口增加,6月份日本包括汽车生产商在内的运输机械制造商工业产出环比攀升2.4%;化工业产出在化妆品销量向好的帮助下环比上涨2.8%;塑料制品行业工业产出也环比上涨3.6%。

与此同时,受到智能手机出口放缓等因素拖累,6月份日本电子零部件和设备工业产出环比下跌2.1%;在日本国内对空调需求萎缩的影响下,当月电机行业工业产出也环比下滑1.2%。

展望未来,日本制造业企业认为工业产出有望在7月份上涨0.5%,8月份将大增幅至2.7%。不过也有经产省官员指出,整体工业领域存在的库存积压等问题也可能对该指标继续攀升造成压力。(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