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集团说希腊尚未提交新救助方案

欧元集团说希腊尚未提交新救助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08日08: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7日表示,在当天举行的欧元集团紧急财长会议上,希腊新任财长察卡洛托斯并未提交新的救助方案。

新华社记者帅蓉 梁淋淋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7日表示,在当天举行的欧元集团紧急财长会议上,希腊新任财长察卡洛托斯并未提交新的救助方案。

戴塞尔布卢姆说,希腊首先需要提交一份请求欧洲稳定机制提供金融援助的新的救助方案,欧元集团随后再举行财长电话会议正式进行讨论。

对于何时开始与希腊政府就新的救助协议展开谈判,戴塞尔布卢姆表示,欧元集团将首先请国际债权人对希腊财政和债务可持续性等经济状况进行评估,然后再决定是否与希腊展开正式救助谈判。他说:“时间有限,我们仅有几天的时间来完成这一过程。”

当晚,欧元区领导人将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希腊债务危机。

希腊5日就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此前提出的“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计票结果显示反对者获胜。

在希腊上个月决定就债权人协议草案举行全民公决后,欧洲央行决定不再提高针对希腊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为避免银行系统崩溃,希腊从6月29日起实施银行停业和资本管制。6月30日,希腊未能偿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到期贷款。7月7日,希腊银行系统未能恢复正常营业。希腊财政部官员说,计划于7月6日结束的银行系统停业措施将延长两天至7月8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