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公投后希腊迎来下个挑战:7月20日欧洲央行欠款到期

公投后希腊迎来下个挑战:7月20日欧洲央行欠款到期

汇通网2015年07月07日09:5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民众在周日(7月5日)刚刚结束公投中以压倒性的反对票拒绝了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救助条件,7月20日他们又将迎来其在欧元区未来的另一个关键时刻。届时,希腊对欧洲央行(ECB)35亿欧元(约合39亿美元)的欠款将到期。

希腊民众在周日(7月5日)刚刚结束公投中以压倒性的反对票拒绝了国际债权人提出的救助条件,7月20日他们又将迎来其在欧元区未来的另一个关键时刻。届时,希腊对欧洲央行(ECB)35亿欧元(约合39亿美元)的欠款将到期。

欧洲央行目前让希腊银行业处于一种假死状态——还有生命,但可以获得的紧急资金不能超过当前的890亿欧元。

外界普遍预计,希腊如果错过7月20日的还款期,欧洲央行将彻底切断其对该国银行业的援助。如此一来,希腊银行业就可能崩溃,政府将不得不印发新货币以重新开始。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最亲密的幕僚,内政部长Nikos Pappas周日晚间在电视上表示,雅典将在7月20日之前与欧洲债权人达成协议。

为修复关系并达成协议留下来的时间并不多。希腊必须在7月20日偿还欧洲央行持有的35亿欧元的债券,而且该央行持有的另外一大批债券将于8月20日到期。如果不能达成救助协议,希腊政府就有可能无力就上述债券进行偿付。

然而,远在希腊的欧洲央行债券到期之前,形势就可能达到危急关头。希腊最大银行的董事长Louka Katseli上周五(7月3日)对记者称,希腊银行有足够的现金在周一结束前继续向储户提供现金。但周二(7月7日)前,银行的现金可能枯竭。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诺亚(Christian Noyer)周一(7月6日)已表示,希腊欠欧洲央行的债务不能重整,因为那会构成对一个国家的货币融资。他补充称,欧洲央行尚未决定如何应因希腊周日公投的结果。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