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金融危机令游客开始敬而远之 或使经济雪上加霜

希腊金融危机令游客开始敬而远之 或使经济雪上加霜

汇通网2015年07月07日14:5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游客开始为希腊危机担忧,这预示着如果金融环境继续恶化,占希腊GDP近20%的旅游产业,可能会经历减速的痛苦。而如果旅游业受到冲击,该国的经济状况也会雪上加霜。

游客开始为希腊危机担忧,这预示着如果金融环境继续恶化,占希腊GDP近20%的旅游产业,可能会经历减速的痛苦。而如果旅游业受到冲击,该国的经济状况也会雪上加霜。

但专家建议,游客们没有必要一定取消去希腊的旅游计划。多个旅游公司表示,自从希腊与欧洲领导人的谈判破裂后,一大波游客打电话来对自上周开始的希腊旅行表示担忧。但是他们大部分人还是去了。

在上周末,希腊公投否决了当前的援助方案。这意味着该国可能会面临金融系统崩溃的处境。在ATM机限制取款额度的情况下,赴该国旅游的游客不得不携带额外的现金。

McCabe世界旅游公司的CEO的达米安麦凯布表示,很多游客正在等待,看希腊的局势是否会改善或者恶化,从而决定是否取消他们在夏天晚些时候的旅游计划。但到目前为止,去希腊旅游仍是人们的一个选择。

美国电视旅游节目的主持人也直言不讳地指出,希腊已经混乱了很多年了,但是游客从来没有收到过伤害。希腊仍旧欢迎游客。所以大家无需对该国的安全状况过多担心。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的网站上,尚未发布任何旅游警告或者建议。

想知道最重要的旅游建议是什么?——多带点欧元现金,并且把它们存在旅店的保险箱里。

同时,专家建议,买一份旅游保险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份超越普通保险单的“因任何原因取消旅游的保险单”,通常能覆盖75%的旅游成本。

此外,还有些人说,在经济不稳定时期到希腊旅游可能意味着一次更有趣和更有意义的旅行。人们常常会为潜在的危险担心,但是通常当你去到一个正在经历历史性时刻的地方,你将会有很多经历,你可以同很特别的人们进行交流。”

并且对于欧元区以外尤其是美国的游客而言,过去一年间希腊危机重新升级引发的欧元贬值带来的旅游成本下降,或许也是吸引其继续前往希腊旅游的一大主因。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