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安倍顾问:若希腊危机推动日元飙升 日本或再度放松政策

安倍顾问:若希腊危机推动日元飙升 日本或再度放松政策

汇通网2015年07月07日15:1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顾问浜田宏一(Koichi Hamada)周二(7月7日)接受采访时指出,如果日元因希腊问题走强,日本央行可以作出回应,但目前不需要增加刺激措施。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顾问浜田宏一(Koichi Hamada)周二(7月7日)接受采访时指出,虽然希腊危机引发的避险行为可能推高日元,但是美国正在向收紧货币政策前进也可能会削弱日元。

其进一步表示,如果日元因希腊问题走强,日本央行可以作出回应,但目前不需要增加刺激措施。

浜田宏一表示,希腊危机不太可能将严重损害日本经济或改变日本央行(BOJ)的物价展望。

浜田宏一指出,日本在2017年提高消费税时应该考虑一些豁免措施,为那些依靠养老金生活和低收入的人减轻负担。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