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欧盟执委厄廷格:希腊可能发行欠条 为退欧铺路

欧盟执委厄廷格:希腊可能发行欠条 为退欧铺路

汇通网2015年07月07日09:59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欧盟能源执委厄廷格(Guenther Oettinger)对德国《图片报》(Bild)表示,希腊政府可能必须开始发行欠条(IOU),以支付薪资及退休金,且解决未清偿债务,这将使得希腊不适合再留在欧元区。

欧盟能源执委厄廷格(Guenther Oettinger)对德国《图片报》(Bild)表示,希腊政府可能必须开始发行欠条(IOU),以支付薪资及退休金,且解决未清偿债务,这将使得希腊不适合再留在欧元区。

然而事实上,希腊并未为了这些目的而开始发行欠条,亦未宣布破产。

厄廷格在受访时表示,一个采用平行货币的破产国家不适合再待在欧元区。而希腊发行的政府担保借据,实际上就是变相的“平行货币”。

他称,目前情况有些诡异,希腊为欧元区成员,但却几乎没有多少欧元;如果希腊持续拒绝改革,则与希腊展开新一轮会谈并不合常理。

厄廷格并指出,欧盟基金不会用来资助希腊的预算。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