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BCC调查:英国经济增长愈发仰赖服务业 制造业增长势头减退

BCC调查:英国经济增长愈发仰赖服务业 制造业增长势头减退

汇通网2015年07月07日12:4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商会(BCC)季度经济调查显示,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高度仰赖服务类企业的推动,而制造业增长势头则有所减退且需要继续努力提振投资和出口。

英国商会(BCC)季度经济调查显示,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高度仰赖服务类企业的推动,而制造业增长势头则有所减退且需要继续努力提振投资和出口。

调查显示,该国经济未来一年将继续以温和速度扩张。

然而,由于制造业需求受国外需求减缓影响,使得服务业与制造业国内生产总值(GDP)占比差距愈发扩大。服务业占据英国民间部门经济很大一部分比重。

BCC称,制造业出口差值降至2012年末以来最低,部分原因可能是受英镑欧元汇率和美元上扬影响。BCC并指出政府应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并采取更多举措提振出口。BCC主管朗沃斯(John Longworth)称,如果想要确保经济长期、可持续性且多样化增长,政府就必须解决这些阻碍经济的结构性问题。

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周三(7月8日)将提交政府的首个预算案,且料将概述加快生产率增速的新举措。本届政府是1996年11月以来首个完全由保守党成员组成的政府。

英国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较上季增速放缓至0.4%。不过大多数分析师和英国央行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将加快。

BCC表示,保持低利率是刺激经济增长的必要但非充分条件。

目前,英国央行决策者正密切关注就业市场形势,以判断何时将利率从纪录低位上调。而BCC调查显示,制造业就业增长放缓,但服务业就业增长略微加快。

(BCC调查于5月25日至6月15日期间进行,共收到7482家企业的反馈)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