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王子:原油市场绝佳 沙特可满足任何需求

沙特王子:原油市场绝佳 沙特可满足任何需求

腾讯财经2015年04月28日09:07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石油副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王子表示,沙特将可以满足任何原油需求,因为沙特力求使客户满意并保持市场平衡。沙特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

沙特王子Abdulaziz bin Salman

沙特石油副部长Abdulaziz bin Salman王子表示,沙特将可以满足任何原油需求,因为沙特力求使客户满意并保持市场平衡。沙特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

他周一在沙特东部城市Khobar表示,原油市场形势绝佳,但他没有作详细说明。基准布伦特原油今年以来上涨了13%,最新跌16美分,报每桶65.12美元

Abdulaziz王子表示,“对沙特原油的任何需求我们都将给予供应,因为我们感兴趣的是市场稳定性。稳定性包括价格、供应和需求稳定”。

Abdulaziz王子称,沙特力争在2030年底前将日原油消费量降低150万桶。他表示,沙特计划在2016年开始生产页岩气,初期日产量2,000万-5,000万立方英尺,随后将在2018年提高到5亿立方英尺,在2025年提高到40亿立方英尺。

石油输出国组织将于6月5日开会对市场进行评估。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