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企业定价能力改善 通胀形势或有所好转

瑞士企业定价能力改善 通胀形势或有所好转

FX1682015年04月17日08:5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联邦统计局(FSO)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反弹,表明该国的企业定价能力改善,该国的通胀形势可能有所好转。

瑞士联邦统计局(FSO)周四(4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反弹,表明该国的企业定价能力改善,该国的通胀形势可能有所好转。

数据显示,瑞士3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增长0.2%,前值下跌1.4%。

数据还显示,该国3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年率下跌3.4%,前值下跌3.6%。

瑞士统计局还在今天的报告中称,瑞士3月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升至94.4。

生产者/进口物价指数反映了瑞士生产企业进口生产所需原材料和能源的价格变动。进口商品的成本越高,对通胀的影响越大,瑞士央行或将加息以抑制通胀。

瑞士央行在3月19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下调了通胀率和经济增长预估,以回应1月中取消瑞郎/欧元汇价上限后瑞郎的飙升态势。瑞士央行并表示,瑞郎被大幅高估,必要时仍将在外汇市场采取行动,经过一段时间以后瑞郎应该会走软。瑞士央行将在6月1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