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通缩已然加剧 瑞士3月CPI降速创逾两年最快

通缩已然加剧 瑞士3月CPI降速创逾两年最快

FX1682015年04月09日08:3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延续跌势,跌幅创下2012年中期以来之最,表明自从瑞士央行意外废除瑞郎兑欧元上限之后,该国的通缩压力持续增加。

瑞士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延续跌势,跌幅创下2012年中期以来之最,表明自从瑞士央行意外废除瑞郎欧元上限之后,该国的通缩压力持续增加。

瑞士统计局周三(4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瑞士3月CPI年率下跌0.9%,预期下跌1.0%,前值下跌0.8%。

今年1月15日,瑞士央行出人意料地宣布取消已实施三年之久的瑞郎/欧元1.20的汇价上限,称守住汇价限制不可持续。

数据还显示,瑞士3月CPI月率上涨0.3%,预期上涨0.2%,前值下跌0.3%。

鉴于瑞郎升值对通胀及经济增长前景构成压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建议瑞士央行采取更多刺激措施。

今天的通胀报告,将为央行进一步刺激经济增添理由。但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却可能保留剩余火力,以应对希腊债务危机进一步扩大、或瑞士经济衰退风险上升的可能局面。

瑞信分析师Maxime Botteron指出,“瑞士央行政策选项并不太多,其需要有非常充分的理由才可能进一步降息。”

瑞士央行预计,2015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将下降1.1%,料录得60年来最大降幅,这将大大偏离该央行低于2%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