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第三季经济放缓 市场加大明年降息押注

澳洲第三季经济放缓 市场加大明年降息押注

汇通网2014年12月03日11:04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洲统计局12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澳洲第三季GDP季率仅增0.3%,年率仅增2.7%,均远逊于预期,促使市场押注利率有可能进一步下调。疲软数据公布后,不少机构投行此进行了解读。

澳洲统计局周三(12月3日)公布数据显示,澳洲经济第三季意外放缓,因建筑支出减少,同时出口价格下跌对国民收入构成冲击。这份让人失望的报告打压澳元跌至四年低点。数据显示澳洲第三季GDP季率仅增0.3%,年率仅增2.7%,均远逊于预期,促使市场押注利率有可能进一步下调。疲软数据公布后,不少机构投行此进行了解读。

安保资本:数据偏疲软,利率有下调风险

安保资本(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Shane Oliver)称,今日的澳洲数据肯定是偏疲软。GDP增幅低于预期,在收入下降的情况下国民收入再度减少的事实,说明利率有下调的风险。 矿业热潮正在反转,贸易条件也在下降,因此澳元下跌,而这将对与贸易相关的行业提供帮助,比如制造业、旅游业,高等教育业,还有资源业,包括农场主和矿企。澳元下跌是所有这些疲势中的一道希望之光。

RBC:整体数据疲软,详细数据更差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资本市场资深分析师Su-Lin Ong称,对整体数据疲软感到意外,但详细数据更差——名义GDP已经变为负增长;收入状况非常疲弱,这才是今天数据传递出来的主要讯息,尽管整体数据也非常令人失望。昨天已经相当清晰地表明,澳洲联储(RBA)正处在“稳定期”,澳元有必要进一步下跌。这样的举措将受到欢迎,但却回避了实际经济增速低于趋势增长的问题,RBA是否还有进一步提供支持举措的空间。Ong称,目前该行正在对自己的预期进行评估。

CBA:第四季GDP或更糟,重燃降息预期

澳洲联邦银行(CBA)资深分析师Michael Workman称,结果非常令人失望;企业投资尤其疲弱。名义GDP亦疲软,因资源价格下滑打击收入,而且第四季资源价格下降更多,因此未来可能会更加痛苦。这会鼓励市场完全预计再次降息,但还不确定降息25个基点是否会带来很大区别。市场贷款利率已经很低,而且也不缺乏融资。

NAB:澳元需要走低以帮助经济,RBA明年或降息

澳洲国民银行(NAB)首席经济学家David de Garis称,第三季疲软GDP数据表明需要澳元走低来帮助澳洲经济;澳元当前走势是处在正确方向,需要继续保持以帮助经济。无疑可以确定,若澳元下挫,将至少帮助支持澳洲国内企业信心。若有需要的话,澳洲联储有空间来降息以提振经济。当局将在新的一年考虑这样做。

National Australia Bank senior economist David de Garis:

Westpac:疲软GDP增添降息可能性,但仍维持明年8月加息预期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称,在数据公布前,已经料到会疲软,但没想过会这么疲软。分项数据显示,政府支出和矿业投资大幅下滑,他们是近几次对经济造成逆风的两大关键数据,这在第三季GDP数据中尤为突出。疲软数据公布后,市场对此反应迅速,澳元随即大幅跳水,跌破0.84关口并刷新四年新低。今日的数据增添了澳洲联储降息的可能性,但仍维持RBA将于明年8月加息的预期,因全球经济将走强。

QIC:降息或重上议程,澳元下跌有助非矿业部门

昆士兰投资有限公司(QIC Ltd)驻布里斯班首席经济学家Matthew Peter称,逊色的第三季GDP数据肯定会让澳洲联储重新考虑降息的可能;澳元汇率的下跌将帮助澳洲非矿业部门,但这种影响具有滞后性,需要时间等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