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ANZ:澳大利亚第三季GDP季率料增0.7%

ANZ:澳大利亚第三季GDP季率料增0.7%

汇通网2014年12月03日08:3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ANZ)表示,在关键指标出炉后,预计澳洲三季度GDP增长季率为0.7%,年率2.7%。存货、薪资、利润和净出口均大致符合预期,公共需求略有疲软。

澳新银行表示,在关键指标出炉后,预计澳洲三季度GDP增长季率为0.7%,年率2.7%。存货、薪资、利润和净出口均大致符合预期,公共需求略有疲软。

澳新银行(ANZ)表示,在关键指标出炉后,预计澳洲三季度GDP增长季率为0.7%,年率2.7%。存货、薪资、利润和净出口均大致符合预期,公共需求略有疲软。

该行认为0.7%的季率增长相对稳固,尽管GDP增长年率比上一季度的结果较低,上个月的年度国民经济核算结果也不尽人意。但对于在经济面临阻力的情况下,这一结果已经让人欣慰。分项数据显示,出口增长、国内需求持续疲软,投资偏好最终回到矿业投资上。

该行预计,明年大部分时间的经济增速仍将低于趋势水平。主要原因如下:矿业投资的回归,这部分投资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内会越来越多;初步的非矿业复苏,贸易萎缩,以及公共支出减少。

预计收入法核算的GDP增长将低于支出法计算的GDP。

收入法中,GDP=工资+利息+利润+租金+间接税和企业转移支付+折旧,即把劳动所得到的工资、土地所有者得到的地租、资本所得到的利息以及企业家才能得到的利润相加来计算GDP。

支出法则是从产品的使用出发,把一年内购买的各项最终产品的支出加总而计算出的该年内生产的最终产品的市场价值。

周二(12月2日)出炉的数据表明,季度增长温和,利润大致符合预期。混合总收入(即非法人企业的利润)三季度增长平缓。

预计私人非农业存货三季度增长季率为0.7%,就周二的数据来看,并不会对三季度的经济增长有所增益。

季度内农业存货数据摇摆不定,随时可能有所变化。

二季度的结果意外强势,三季度公共需求大幅减少,根据今日(12月3日)政府财政数据,公共需求较上季度下降1.2%(包含私人部门和公共部门的二手资产买卖,并不会影响GDP)。

净出口可能增加0.8%,根据周二的经常帐,同样也在该行的预期之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