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1月制造业PMI持续低迷 暗示经济不振

韩国11月制造业PMI持续低迷 暗示经济不振

汇通网2014年12月01日16:45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11月制造业PMI指数较前值小幅上升,至49.0,上个月为48.7。但尽管如此,汇丰经济学家曼恩(Ronald Man)却认为,韩国制造业PMI连续第三个月低于荣枯线50,表明经济紧缩,暗示明年韩国央行有可能降息,以此提振经济增长。

周一(12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1月制造业PMI指数较前值小幅上升,至49.0,上个月为48.7。但尽管如此,汇丰经济学家曼恩(Ronald Man)却认为,韩国制造业PMI连续第三个月低于荣枯线50,表明经济紧缩,暗示明年韩国央行有可能降息,以此提振经济增长。

他认为,国内外经济环境不够理想的状况,抑制韩国的生产活动水平;同时,该国的国内需求因制造业劳动力市场的疲软而受制。

曼恩预测2014年韩国GDP增长3.4%,2015年增长3.1%,低于韩国央行(BOK)此前的预测值。韩国央行之前预计该国经济2014年将增长3.5%,2015年将增长3.9%。

该经济学家认为,韩国央行在明年一季度有可能调低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1.75%的地位。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