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10月实际零售销售好于预期 经济仍举步维艰

德10月实际零售销售好于预期 经济仍举步维艰

汇通网2014年11月28日16: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0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超预期增长1.9%,预期增长1.5%,前值由下降3.2%上修至下降2.8%,去年同期下降0.7%;年率超预期增长1.7%,预期增长1.4%,前值由增长2.3%上修至增长2.4%,去年同期下降0.1%。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11月28日)公布数据显示,德国10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及年率均超预期增长,但乐观的数据未能对欧元美元带来提振,汇价1.2455一线反应平淡。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1月CPI年率升幅回落至近五年来最低,表明欧元区通缩风险并未减弱,欧洲央行(ECB)仍面临进一步行动的压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德国10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超预期增长1.9%,预期增长1.5%,前值由下降3.2%上修至下降2.8%,去年同期下降0.7%;年率超预期增长1.7%,预期增长1.4%,前值由增长2.3%上修至增长2.4%,去年同期下降0.1%。

德国10月名义零售销售月率增长1.5%,前值下降2.7%;去年同期下降0.4%;年率增长1.7%,前值增长3.0%;去年同期增长0.9%。

欧洲央行已开始购买担保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ABS),以重振欧元区经济,并防止出现通缩。央行可能最快在明年首季决定是否开始购买公债。

失业率触及纪录低位,薪资增长以及低利率正扶助提振德国经济。受西方国家与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对峙的不确定性,以及部分欧元区成员国经济增长疲弱拖累,德国经济举步维艰。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uble)今日接受Deutschlandfunk电台采访时表示,所有欧元区国家遵守预算赤字限制至关重要,但称他反对就一些国家未能遵守规定而进行公开辩论。

德国联邦统计局每月统计实际零售销售数据,剔除汽车类及汽油站销售的、经通胀调整后的零售销售变化,公布月率和年率。该数据是消费者支出的领先性指标,而消费支出又是整体经济活动的最主要内容。零售销售增加,利好欧元。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