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升至8.7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升至8.7

汇通网2014年11月28日08:3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市场研究集团Gfk 11月2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升至8.7,预期为8.6,前值为8.5。该结果是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的调查作出的,数据向好说明内需显示正面信号。

市场研究集团Gfk周四(11月27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德国12月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二个月回升,说明德国年底情况转好。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超预期升至8.7,预期为8.6,前值为8.5。该结果是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的调查作出的,数据向好说明内需显示正面信号。

Gfk称,随着年底临近,消费者信心改善。

Gfk指出,经济预期分项指数下滑,折射出地缘政治紧张形势相关的不确定性,不过这尚未影响收入前景或支出意愿。不过该机构警告称,乌克兰和中东等地的危机加深可能会影响消费。

分项数据

德国12月Gfk消费者购买意愿指数为47.5,较前值45.6回升,也好于去年同期的45.7。

德国12月Gfk消费者收入预期从11月的46.9回升至48.5,高于去年同期的45.2。

德国12月Gfk消费者商业周期预期则从4.3降至1.6,远不及去年同期的20.3。

Gfk消费者信心指数预测未来一个月实质民间消费的动态。数值为正即预示民间消费将好于上年同期,为负则预示将较上年同期下滑。

根据Gfk,该指数每变动一个点即对应着民间消费同比变动0.1%。

受访者被问及“你认为现在当下是否为采购大件物品的好时机”,表格中的“购买意愿指数”即代表回答“是”与“不是”的受访者的差值。

收入预期分项指数反映对未来12个月的家庭财务状况预期。

商业循环预期分项指数反映对未来12个月整体经济形势的预期。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