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11月CPI初值年率升幅放缓至0.6%

德国11月CPI初值年率升幅放缓至0.6%

汇通网2014年11月28日08:5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持平,预期为上升0.1%,前值为下降0.3%;11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6%,符合预期,前值为上升0.8%。

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四(11月27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升幅放缓,表明欧元区仍面临通胀过低或通缩的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持平,预期为上升0.1%,前值为下降0.3%;11月CPI年率初值上升0.6%,符合预期,前值为上升0.8%。

德国11月调和CPI月率初值为持平,符合预期,前值为下降0.3%;调和CPI年率初值上升0.5%,为2010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预期为上升0.6%,前值为上升0.7%。

联邦统计局称,德国11月CPI终值数据将于12月11日发布。

通胀低迷

周四公布的西班牙CPI跌幅超过经济学家预估,可能引发外界对通缩正在侵袭这个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的担忧。西班牙统计局今日表示,西班牙11月调和CPI年率下跌0.5%。

根据外媒对经济学家的调查,即将于明日公布的欧元区数据将显示,欧元区11月份通胀率降至0.3%,追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洲央行(ECB)正在关注经济需要更多刺激措施的蛛丝马迹,并组织专家委员会研究有助于提振接近停滞的经济增长的进一步措施,以便把它们纳入到长期贷款和资产购买项目当中。

欧洲央行将于下周四(12月4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部分市场人士预计欧洲央行最快可能在12月会议上宣布全面的量化宽松(QE)措施。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日内重申,管理委员会委员一致承诺必要时将使用更多政策工具。他表示,未来数月通胀率将维持或接近当前水平,不过2015-16年度通胀率将逐步上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