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0月综合PMI不及预期

欧元区10月综合PMI不及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4年11月06日09:5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权威数据研究机构Markit在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3,不及预期值和初值52.4。10月综合PMI终值为52.1,同样不及预期值和初值52.2。

权威数据研究机构Markit在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52.3,不及预期值和初值52.4。10月综合PMI终值为52.1,同样不及预期值和初值52.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欧元区最新PMI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步履蹒跚,经济的下行风险较大。新订单增长的停滞意味着接下来数月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恶化。

各成员国中,德国10月服务业PMI终值为54.4,不及预期值和初值54.8;综合PMI终值为53.9,同样弱于预期值和初值54.3。法国的表现最为惨淡,10月服务业PMI终值为48.3,综合PMI终值为48.2,虽好于预期,但双双位于荣枯分水岭50之下,显示法国经济依然处于收缩之中。意大利10月服务业PMI终值由9月份的48.8升至50.8,略好于预期值49.4;综合PMI终值为50.4,好于9月份的49.5。(陈听雨)

[责任编辑:赵灿]